羊山新区中乐社区组织开展“文明停放 你我有责”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09-22

志愿者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为了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宣传文明出行,改善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近日,羊山新区前进街道中乐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停放 你我有责”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沿着新七大道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放置到指定的共享单车停放点,将散乱停放在绿化带、小区出入口、行人通道上的共享单车整齐地排列,腾出相应的空间让行人自由通行,并对单车上的灰尘和雨后的水渍进行擦拭。

  志愿者不仅身体力行将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齐停放,同时也引导居民自觉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自觉维护、爱护身边的共享单车,倡导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

  中乐社区工作人员说:“此次活动志愿者积极地展现了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广大居民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大家齐心协力一同将原本七零八落的共享单车整齐地摆放在一起,成为创文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