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两庙社区组织小小志愿者清洁家园倡导文明新风尚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09-22

  “阿姨,要记得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哦。”“叔叔,请记得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近日,平桥区平桥街道两庙社区组织辖区26名小小志愿者走进小区,清洁环境,倡导文明新风尚。

  在铭雅家园,小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捡拾地上的垃圾,有的帮忙拿簸箕,把路面的果皮纸屑和丢弃的烟头都捡拾起来,扔到垃圾桶中,他们可爱的劳动模样受到居民们的夸赞。

  “这群小娃娃穿上红马甲太可爱了,年纪小却不怕苦、不怕累,专心致志地打扫,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要为他们点赞。”居民张文宇先生说。

  小区不少居民也从家中拿来扫帚帮忙打扫,大家伙儿辛勤劳动的场面成为小区里最亮丽的风景。经过一个多小时热火朝天的劳动,小区被清理得干干净净,面貌焕然一新。

  看着干净整洁的小区,听到居民们的称赞,小小志愿者们的脸上绽放出甜蜜的笑容。“以后我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我也要告诉身边的人,环卫工人有多苦多累,让他们不要随便乱扔垃圾。”刘铭博小朋友说。

  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孩子的文明行为对家庭、对社会的影响都比较大。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而且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号召更多的居民加入到自觉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共同建设一个绿色美丽的家园。”两庙社区工作人员说。(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