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见真情 市民贴心人——记金牛山街道华森社区志愿者孙苒苒

来源: 责任编辑:黄斯达 余晨 时间:2020-10-12

  

  “她,心灵手巧,爱说爱笑,比我亲闺女还亲。”“孙苒苒是个热心人,不管刮风下雨,她总是来我家问长问短,给我打扫厨房,收拾家务。”“她的歌很好听,社区每次开展活动,她都会走上舞台给大家唱一曲”……在浉河区金牛山街道华森社区,不管是老人,还是社区干部,一提到孙苒苒,纷纷竖起大拇指。

  华森社区干部孙苒苒,是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负责人,也是该社区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她始终秉承“倡导志愿者服务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美德”宗旨,以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践行着自己的初心,默默地为社区公益事业作贡献,被社区称之为“闲不住的热心人”。

  “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是孙苒苒的座右铭。面对华森社区这样一个老旧社区,人口多,还有不少下岗失业、孤寡、残疾、困难和高龄的家庭。该社区有党员、清洁家园、环保、邻里守望、文艺、法律、爱心助残、医疗康健8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503名志愿者。多年来,孙苒苒带领志愿者以服务弱势群体为根本出发点,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高龄老人送去棉衣棉被和慰问物资,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做饭,为失能的老人们打扫卫生、料理家务……让老人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接到社区集结任务,孙苒苒第一时间回到岗位,并带领社区各志愿服务队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防控期间,孙苒苒总是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面,冒着风险为社区已确诊并出院病人送药、买菜及清运生活垃圾等。社区困难职工刘某因患糖尿病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她和社区志愿者每天为他送菜、做饭,从没间断。社区老人何桂芬,今年83岁了,没有女儿,身体有病,孙苒苒一有时间就到她家里,像亲闺女一样伺候她,老人一见她就喜笑颜开,总是有说不完的话。

  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只要发现小区内乱贴的小广告,孙苒苒就主动带领志愿者清理。有人说:“你参加公益事业,社区给你多少钱?”孙苒苒答:“环境是我们大家的,只要能美化咱们的环境,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是我的心愿。”融入社区志愿队伍之后,孙苒苒就再也闲不住了,除上班以外,利用空暇时间在各个小区里转转,看到孩子们在道路上弄的砖头瓦块的,就动手拾捡;谁的车子挡着道,就给搬搬;发现有陌生人到小区来,就上前问问;见到乱发传单的,她就上前制止……

  孙苒苒,一位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社区志愿者,她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服务他人,回报社会,为社区这个美丽的家园增了色、添了彩。(来源:信阳日报 黄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