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一起为爱助力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9-04

倡议书

全市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见义勇为行为是光荣的,见义勇为精神是不朽的,见义勇为事业是高尚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见义勇为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党和政府大力提倡的时代精神。

  多年来,我市相继涌现出李金成、程广惠、任洪、张进磊、陈家胜、梁建华、程长江等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他们有的奋不顾身救助落水学生,有的在危急关头保护国家财产,有的同犯罪分子英勇搏斗……在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中,他们为保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挺身而出、无怨无悔,用生命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慷慨激昂的奉献之歌、生命之歌,他们为平安信阳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的英雄壮举让无数申城儿女为之深深感动。

  时代呼唤见义勇为,社会需要见义勇为。人民群众是平安建设的最大主体,只有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见义勇为事业中,才能形成全社会见义勇为的磅礴力量,才能在全社会树立弘扬正气、崇尚正义的良好风尚。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市见义勇为协会按照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的统一部署,决定在全市开展旨在“守护正义,助力见义勇为”的“99公益日”募捐活动。具体捐款时间为9月7日至9月9日的每天上午9:00开始,每次1元起捐,腾讯基金会每天将安排1亿元资金随机配捐,每人每天最高可获得配捐总额为999元。收到的所有捐款(包括腾讯基金会的配捐)将全部用于我市见义勇为事业。“众人拾柴火焰高”,诚邀全市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99公益日”募捐活动,为见义勇为英雄奉献爱心,助力信阳见义勇为事业!

  爱心所向,举袖成云。每一份饱含爱心的善款,都将会传递到所有的见义勇为家庭;每一份饱含正义的善款,都将为信阳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我们相信,有你、有我、有他、有大家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平安文明和谐美丽的信阳将会更加出彩绚丽!

  信阳市见义勇为协会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