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苒苒:居民眼中“闲不住的热心人”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余晨 时间:2020-12-03

  “她,心灵手巧,爱说爱笑,比我亲闺女还亲。”

  “孙苒苒是个热心人,不管刮风下雨,她总是来我家问长问短,给我打扫厨房,收拾家务。”

  “她的歌很好听,社区每次开展活动,她都会走上舞台给大家唱一曲。”

  ……

  在浉河区金牛山街道华森社区,不管是居民,还是社区干部,一提到孙苒苒,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几年前,当上华森社区干部的孙苒苒,是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负责人,也是该社区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她始终以“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美德”宗旨,以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践行着自己的初心,默默地为社区公益事业作贡献,是居民们眼中“闲不住的热心人”。

  华森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人口多,有不少下岗失业、孤寡、残疾、困难和高龄居民。为帮助居民排忧解难、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该社区设有党员、清洁家园、环保、邻里守望、文艺、法律、爱心助残、医疗康健8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共503名志愿者。

  “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是孙苒苒的座右铭。多年来,孙苒苒带领志愿者以服务弱势群体为出发点,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困难群众送去棉衣、棉被等慰问品,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做饭,为孤寡和残疾老人打扫卫生、料理家务……让社区居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社区里,只要发现有乱贴的小广告,闲不住的孙苒苒就主动带领志愿者清理。有人说:“你参加公益事业,社区给你多少钱?”孙苒苒笑着回答:“环境是我们大家的,只要能美化咱们的环境,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是我的心愿。”

  孙苒苒闲不住,加入社区志愿队伍之后,每天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她就在各个小区里转,看到孩子们玩耍时把砖头瓦块弄到小区道路上时,就动手拾捡;谁的电动车挡了道,就给搬搬;发现有陌生人到小区来,就上前问问;见到乱发传单的,就上前制止……

  孙苒苒,一位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社区志愿者,她用实际行动,服务他人,回报社会,为社区这个美丽的家园增了色、添了彩。(来源:信阳日报通讯员 黄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