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一缕书香 献一片真情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余晨 时间:2020-12-03

  “我很喜欢在社区图书室看书,这下图书室里的图书更加丰富了,够我看好长时间啦。”近日,浉河区五里墩街道五里墩社区居民张爱国说。

  “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为了深入推进社区规范化建设,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五里墩社区共建单位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向社区图书室捐赠各类书籍200余册,大大丰富了社区图书资源,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捐赠现场,共建单位的志愿者将一捆捆系着红丝带的爱心图书交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中。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希望与社区进一步加强共建联系,实现资源共享,既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丰富图书室的藏书,掀起全民阅读热潮,让社区更加美好和谐。”

  据了解,此次捐赠的图书涵盖了党史类、文学类、法制类、科普类等。

  结对共建情谊深,捐赠图书育新风。“此次共建活动将带动社区居民一起加入到创建文明社区中来,居民们也可以将家里闲置的书籍捐赠到社区图书室,实现邻里之间的资源共享。”五里墩社区的工作人员说,“今后,社区将以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为载体,以争创学习型社区为目标,积极营造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浓厚氛围,引导社区居民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来源:信阳晚报 李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