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社区 温暖入人心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2-07

  为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居民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近日,浉河区金牛山街道在华森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及普法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及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增强社区居民对宪法的认识,实现居民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随后,社区普法志愿者们来到辖区里的农贸市场等居民较多的地方,着重帮助居民了解《民法典》是什么?对生活有哪些帮助。这种“面对面”零距离的方式,现场解答居民疑问,让居民明白《民法典》是与他们生活密切相关,是保护他们终身利益的法典。

  “原来《民法典是一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几乎所有民事活动都能在其中找到依据,涵盖了居民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居民张红霞说,自己一定要学好、用好《民法典》。

  金牛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对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学习宪法的意识,有效提高了群众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的能力,营造了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社区氛围。”(信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