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有件暖心事儿 拾金不昧受赞誉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1-14

  1月10日,春运首日,上午11时50分左右,信阳东站“茶乡情”服务示范岗工作人员张静刚刚换班儿吃过午饭,经过一层候车大厅时,发现靠近检票口的座椅上有一个黑色手包,座位两边没有人。张静敏锐地意识到,这有可能是乘客落下的,问过四周的旅客确认不是失主后,张静拿起包向服务台走去。她和同事杨雪一起打开手包看能否找到失主信息,手包里有13000余元现金和两把车钥匙、护照、银行卡、身份证等贵重物品。

  张静和杨雪便开始分头行动。张静立即拿着手提喇叭楼上楼下广播寻找失主;杨雪则通过身份证信息查找乘客的购票信息。经查询得知,乘客乘坐当日G276次列车到达郑州东站。但此时G276次刚驶出信阳东站,张静把情况反映给当天值班站长王辉,王辉通过车长找到了该名旅客。原来这位王先生是准备乘坐高铁到郑州赶飞机,因为接一个重要电话,这时列车又开检了,他便直接上了车,把手包忘在了候车室。联系上乘客后,张静把手包交到了后续的G2044车上带到郑州东站。

  下午2时许,服务电话响起,电话那头失主王先生激动地连声道谢。仅仅两小时的时间,遗失物品便乘着高铁回到了失主的手中。此刻外面飘着小雪,然而失主心中充满温暖之情。(信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韩 蕾 通讯员 陈 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