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河南路社区:鲜花寄哀思 网上祭先人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4-03

  清明节是缅怀逝者、祭奠祖先的传统节日,为倡导辖区居民通过文明环保的方式悼念亲人、寄托哀思,近日,浉河区五星街道河南路社区开展了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3月30日上午,河南路社区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居民楼院、超市商铺,通过派发文明祭祀宣传单的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清明文化,讲解清明节文明祭扫的相关事宜,并号召社区广大居民,在清明祭祀的时候,不要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方式缅怀先人。

  “今年我们清明节扫墓就用鲜花代替烧纸。”“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当志愿者向居民派发传单时,不少居民表示愿意做文明市民,并践行文明祭祀,同时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文明祭祀、低碳祭祀的队伍中去。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辖区广大居民的文明祭祀意识,树立起健康环保的观念,用实际行动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宣传活动能够促使居民在文明祭祀的同时保护环境。”采访中,部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通过这种形式让社区居民认识到文明祭祀的重要性,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保护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