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公山第二届民俗文化庙会暨新春灯会上演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1-22

  1月17日下午,以“冬之恋语·欢乐民俗”为主题的2020鸡公山第二届民俗文化庙会暨新春灯会,在鸡公山管理区游客集散中心正式启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还未开始,一些传统民间技艺便吸引了众多游人。在现场,设置有民俗综艺大舞台,舞龙舞狮和杂耍,以及戏剧变脸等传统民间演艺。活动现场一侧,云南鲜花饼、贵州花甲粉、台湾阿仔煎等百余种美食及新锐美食汇聚,巴西烤肉、魔法冰激凌等异国风味,也让游客畅享饕餮大餐。

  简短的开幕致辞过后,亮灯仪式正式开始,千年绝技打铁花表演艺人用铁与火的热情演绎中国传统浪漫与震撼。美丽鸡公山主题花灯、福鼠迎春主题花灯、鸡公山财神到花灯、金玉满堂花灯等梦幻炫彩的灯光,映衬着鸡公山的浓浓年味。

  据了解,此次活动时间为2020年1月17日至2月8日。活动期间,全国游客朋友畅游鸡公山主景区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信阳日报记者 周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