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九小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2-09

  近日,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息县第九小学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这是信阳市唯一一所荣获此项殊荣的县域学校。

  近年来,该校始终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优化环境阵地建设、倡导文明志愿活动、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为抓手,积极开展了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校园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该校先后被评为“息县文明单位”“信阳市文明单位”“河南省文明校园”。

  据了解,近年来,息县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及文明单位(校园)建设工作,全县教育部门更是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不断丰富学校育人内涵,持续提升校园文明程度,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绿色、立体、优质发展。同时,将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纳入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营造一个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育人环境,为促进学生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社会文明发挥了积极的带动和辐射作用。(信阳日报 王才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