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农林学院财经学院举行红歌比赛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2-09

  歌声嘹亮吟经典,砥砺奋进新时代。近日,信阳农林学院财经学院举办了“弘扬大别山精神,唱响红色经典”暨第三届红歌大赛,参赛选手们用嘹亮的歌声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此次红歌大赛在动听的独唱《又唱浏阳河》中拉开了序幕,大合唱《强军战歌》《精忠报国》《爱我中华》《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等节目,编排精细,演绎生动。参赛选手们歌声洪亮,目光坚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貌,表达了莘莘学子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抒发了青年报国图强的鲲鹏之志。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旋律优美、舞姿动人,洋溢着无限的青春朝气。青年教师、学生会学生代表带来的合唱《歌唱祖国》《保卫黄河》,歌声优美,意气风发,唱出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依恋之情和对美好生活的深切期许。诗朗诵《中国阻击战》歌颂了英勇抗“疫”的战士们,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台上激情昂扬,台下热情高涨。大家以歌咏志,表达了真挚的爱国情、报国志。经过激烈的角逐,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新时代传唱红歌,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伟大精神力量。比赛结束后,信阳农林学院财经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院师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将拳拳爱国之情化作拼搏奋进的行动之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放飞绚丽多彩的青春梦想。(信阳日报 王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