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菜单”拿在手 群众“点单”更称心 “千场社区文化讲堂”走进平桥区平东街道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2-18

  近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千场社区文化讲堂”系列活动走进平桥区平东街道。活动将文化“菜单”下发到各个社区,由基层群众来“点单”确定讲座主题。贴近民生的文化大讲堂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欢迎,大家纷纷为这种“量身定制”的文化服务活动点赞。

  应群众要求,平东街道特邀信阳农林学院教授胡汉升为牌袁社区群众讲授家庭花卉栽培技术。讲座中,胡教授通过举例、实物对照的方式详细说明了光照、温度、水分和肥料这四大环境因素与花卉生长的关系,现场与社区居民交流适于家庭栽培的20多种花的养护、家庭不同位置适宜摆放的植物等知识,解答栽培小难题,为居民上了生动的一课。

  随后,信阳师范学院教授李东晓为中山社区、牌袁社区分别带来了《法治乡村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探析》和《大别山精神内涵》两场讲座。在中山社区,李教授讲述法治乡村建设所面临的现实问题与推进建议,社区党员们认真聆听,虚心做笔记,并对精彩的讲述报以热烈的掌声。在牌袁社区,李教授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大别山革命史,讲述大别山精神特征及其历史地位,让社区党员获益匪浅。

  平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千场社区文化讲堂”活动以“菜单”下发社区、基层自由“选单”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进社区”“传统文化进社区”“文明风尚进社区”等7大类别、100个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送到社区,受到辖区群众的欢迎。接下来,平东街道将继续做好组织落实,确保给辖区群众带来更多内容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课题活动。(来源:信阳日报 李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