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课堂真热闹 亲子协作“焙”甜蜜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2-12

  “蛋挞好香呀!”为了丰富居民的社区文化生活,近日,浉河区车站街道新马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和未成年人开展“爱烘焙”为主题的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准备好了鸡蛋、牛奶、白糖、蛋挞底、烤箱等食材和工具,并向大家介绍了制作蛋挞所需的材料、必备工具、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

  在场的孩子们认真聆听,并亲手尝试制作了蛋挞。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开始动手将纯牛奶、淡奶油、细砂糖、蛋黄等材料进行调试及搅拌,最后将制作好的蛋挞液倒入蛋挞模具中。转眼间,一个个黄澄澄的蛋挞便完成了,大家将做好的蛋挞放进烤箱中,在等待蛋挞出炉的空隙,王女士笑着说:“社区每次开展DIY活动,孩子都喜欢得不得了,叫我多帮他报名参加这样活动。”

  “叮……”二十分钟后,社区活动室里香气扑鼻,美味诱人的蛋挞出炉了。大家开心地享用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蛋挞,一起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同时,为了提高居民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社区工作人员向在场居民讲解食品安全小知识,并重点宣传讲解了如何注意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烘焙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既培养了大家的手工实践能力,同时也培养了亲子之间的沟通协作能力。

  “开展烘焙DIY课程,让大家学会了一项新技能,为居民们的日常生活增添了乐趣。孩子和家长走出家门,一起制作蛋挞,增进了邻里情谊,为营造文明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新马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巧莉如是说。(信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 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