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六批留观医务工作者欢送仪式举行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3-24

欢送英雄  致敬英雄
我市第六批留观医务工作者欢送仪式举行
乔新江出席并讲话

  春暖花开,欢送英雄回家。3月21日上午,我市第六批留观医务工作者欢送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欢送仪式并讲话,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880万老区人民向在疫情救治和防控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曹新博、谢天学、熊静香、霍勇出席欢送仪式。侯钦东主持欢送仪式。

  在为医务人员献上鲜花表示慰问后,乔新江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我们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近两个月的奋战,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把舵领航、党中央英明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广大医务工作者不顾危险、不怕牺牲、英勇无畏、努力奋斗的结果,充分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是当之无愧的时代功臣。

  乔新江说,我们怀着敬仰之心而来。信阳地处中原“南大门”,是河南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疫情防控最吃劲、最关键、最危险的时刻,在老区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省委省政府先后派出医疗专家组和三批医疗队员火速驰援信阳,与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一道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同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用大爱和担当筑起了守护生命的坚固防线,牢牢守住了河南“南大门”,为信阳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大战尚未结束,大考仍在继续,我们将把防境外输入作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我们怀着感激之心而来。没有从天而降的幸福,只有逆行而上的英雄。信阳人民有情有义、知恩感恩,老区人民将永远感激你们的支持帮助,永远牢记你们的奉献和恩情,更不会忘记你们口罩下一道道鲜红的勒痕,你们身上被汗水一遍遍浸透的白衣。你们是时代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你们的功绩将永载信阳史册,你们的深情厚谊将永远铭记在信阳人民心中。

  我们怀着诚邀之心而来。信阳是大家共同战斗过的地方,也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宜居城市,通过共战疫情,我们结下了深厚友谊,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希望大家有时间,带着家人朋友常回来走一走、看一看,体验信阳的山水风光,感受信阳的风土人情,品一品信阳茶,吃一吃信阳菜,信阳人民时刻欢迎你们的到来。

  医务人员代表、郑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曙光,市中心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主任刘亚丽在欢送仪式上发言。

  仪式结束后,乔新江等领导列队欢送医务人员登车返程,祝愿大家一路顺利,在今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