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园昨日恢复开园 入园需佩戴口罩 游乐项目暂缓经营

来源: 责任编辑:郑琦 时间:2020-03-24

  3月23日上午8时,浉河公园恢复开园。此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浉河公园于1月底进行封闭。一别两月,如今再开放,公园里早已是春暖花开。

  3月22日,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根据我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市民要求,并结合浉河公园管理实际,出台了《关于浉河公园恢复开园告示》(以下简称《告示》),决定于3月23日上午8时开园。根据《告示》规定,此次浉河公园恢复开园时先开放大门、西门和东门出入口,沿河出入口暂缓开放。

  当天上午8时05分,记者来到浉河公园大门,此时大门两侧的入园通道已经撤除了隔离挡板,并摆上了写有“请戴口罩入园”的提示牌,有市民正从通道鱼贯而入。进入公园,眼前一派生机勃勃。嫩的芽、红的花、舞动的身影、奔跑的姿态……公园里又有了往日的热闹。

  “请戴好口罩,进去后注意和他人保持距离,别扎堆。”此时,正在大门处执勤的公园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对入园而没有佩戴口罩市民喊道。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浉河公园恢复了开园,但公园管理处并没有放松疫情防控。“我们会提醒市民入园时佩戴口罩,并派人巡逻,提醒入园的市民与他人保持距离,不扎堆,不聚集。”该工作人员说,“此外,我们每天还对各出入口和公厕、果皮箱、宣传牌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毒。”

  据了解,浉河公园内所有经营类游乐、服务项目在公园恢复开园时暂缓经营,不开放;安置有野生动物的动物园海洋馆仍然处于闭馆状态。(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方志 徐毅恒 实习生 蒋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