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家庭入选2020年第二季河南省最美家庭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7-13

  “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为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使绿色成为健康生活的主色调,河南省妇联推出“2020年第二季河南省最美家庭”寻找活动,推出绿色家庭优秀典型,我市的李顺家庭和曹秀珍家庭入选。

  今年46岁的李顺,是罗山县人。一次机缘,她到罗山县垃圾填埋场,看到堆成山的生活垃圾,很是痛心,从此踏上了环保宣传的道路。2014年,她随着环保志愿者到县城各社区、小区开展禁塑宣传活动,带着孩子一起发放环保宣传册和倡议书,倡导简朴生活、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拒绝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餐具,出门自备碗筷和水杯。2015年,在一位环保阿姨的指导下,李顺带动爱人一起制作环保酵素,并组织志愿者在单位制作酵素。他们家庭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影响和带动了身边人,2020年入选信阳市最美家庭。

  今年59岁的曹秀珍,在息县项店镇环卫管理所担任保洁队长。自2017年入职以来,她本着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原则,一直努力奋战在环卫事业的第一线。为了不影响单位人员上班,她每天早上坚持6点到岗9点结束清洁任务,之后再清洁卫生死角。2018年因打扫卫生时不慎跌倒,导致小腿受伤,她在家休息3天就带着丈夫一起参加到她的事业中。2020年除夕夜、元宵夜,她冒着雨雪天气坚守岗位。疫情防控期间,她放弃休息时间,主动要求回到岗位,把家搬到环卫站,吃住不回家,不但完成了保洁工作,而且解决了环卫站内7人的吃饭问题。工作3年来,她起早贪黑,日晒雨淋,默默付出,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和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最美环卫工人,荣获“2020年信阳市最美家庭”称号。(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