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胜似闺女 婆婆老来享福 平桥区十八里社区“好媳妇”陈小燕孝老爱亲成典范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1-10

  白天打工补贴家用,晚上回家照顾婆婆,陈小燕的一天就像一个上了发条的旋转陀螺,一刻都不得停歇。近日,这位不辞劳苦的“好媳妇”在平桥区平桥街道十八里社区获得表彰。“荣誉不荣誉的不是最重要的,孝顺是做人的根本!”朴实的话语道出了陈小燕的心声。

  “我跟燕子是自由恋爱,结婚前燕子就知道我们家庭状况不好,但她还是愿意嫁给我,照顾我家老小,我很感谢她。”昨日,陈小燕的丈夫杨明照向记者讲述了家中的故事。杨明照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也是家中唯一的男孩。“上面有5个姐姐,父亲在我8个月大的时候就去世了,母亲一个人含辛茹苦地将我们兄妹6人抚养长大。”回忆起往事,这位42岁的汉子眼泛泪光。对小他4岁的妻子,他满心感激,既感激她当初不嫌弃自己少年贫穷,更感激她婚后数十年如一日的付出。

  陈小燕的婆婆今年72岁,生活的艰辛让杨母积劳成疾,患上了冠心病和腿疾。2012年,一场突如其来的中风更是让她瘫痪在床两月有余。当时,是陈小燕接过了照顾婆婆的重任,怕卧床的婆婆长褥疮,陈小燕每天给婆婆擦身按摩,端屎端尿也未曾嫌弃老人。在陈小燕的悉心照料下,婆婆终于重新站了起来。“我家燕子真的挺不错的,姐姐们都喜欢她,村里的邻居也都说我找到个好媳妇。”说起妻子杨明照不吝惜溢美之词。“作为儿媳妇,都是应该做的。”面对别人的夸赞,陈小燕常常把“应该做的”挂在嘴上。

  在陈小燕的言传身教下,一对双胞胎儿女也十分孝顺懂事。今年14岁女儿是市二高的一名学生,:“树欲静而风已止,子欲养而亲健在,我们家现在一切都是刚刚好。”(信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亚云 实习生 李奕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