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铺就春运幸福路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朱媛秋 时间:2023-01-31
  “这里有开水吗?”“有的有的,杯子给我,我给您倒哈!”……1月29日上午8时许,信阳公益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程泽君已经在信阳东站志愿服务站忙碌了,一会儿帮乘客指路,一会儿帮忙倒开水……

  在进站口,几位青年志愿者正在帮乘客搬运行李;在售票厅,志愿者们正在为年长的旅客提供购票、咨询、引导等服务;在候车室,志愿者们为行动不便的乘客倒开水……

  “这已经是我们第8年开展这样的志愿服务了。维持秩序、搬运行李、为乘客解决各种取票问题等,这都是我们的服务范围。只要乘客有需求,我们就尽心服务好!”信阳市公益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说,“春运期间人流量比较大,我们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也比平时扩大了许多,就是希望通过暖心服务换来乘客的安心出行,让爱心传递,让温暖延伸。”

  当日早上7时许,在信阳弘运汽车站,来自信阳市人民医院的志愿者杨卫钢已经帮三拨乘客将行李送上车了。“虽然辛苦,但很值得!乘客的每一句谢谢都让我感到暖心。”杨卫钢笑容满面地说道。

  “三年没回信阳了,今年回来感慨颇多。这次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更深切体会到了家乡志愿者的热心服务。信阳真是一座文明和谐温馨的城市!”正准备坐车赶往外地务工的息县人吴至庆坦言。
 
  这些都是我市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体现。

  记者获悉,2023年春运期间,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引导和动员广大志愿者送温暖、献爱心,我市持续开展春运暖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提供文明引导、秩序维护、购票取票、行李搬运、帮扶重点旅客等服务,帮助群众旅程平安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