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虽然不贵,做法真暖心”老城街道携手爱心企业开展助农送菜公益活动获赞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朱媛秋 时间:2022-12-16
  “社区办的这场活动真不错,既充实了我们广大居民的菜篮子,也解了农民朋友的燃眉之急,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白菜本身虽然不贵,但是他们的做法真的很暖心。”前来领取“爱心蔬菜”的居民对本次活动纷纷点赞。12月12日下午,浉河区老城街道胜利南路社区内,一场由爱心企业赞助的免费送菜进社区活动正在举行,有需要的居民均可领取。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有序分拣蔬菜,收到通知前来的居民自觉排队,整个分发过程秩序井然,看着一袋袋蔬菜被不断领走,大家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据悉,受近期疫情、寒潮天气、物流运输等诸多因素影响,双井街道何寨村种植户严道青家的蔬菜出现了严重滞销,眼看市场低迷、销路受阻,大量新鲜蔬菜就要烂到地里,老严也是一筹莫展。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老城街道爱心企业快乐城堡幼儿园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于11日驱车前往双井街道何寨村,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与种植户进行沟通交流。为切实帮助其解决蔬菜销售问题,企业负责人当即决定出资购买萝卜、白菜各4000斤,运回市内后由社区免费向辖区居民发放。看着地里的蔬菜有了着落,老严紧锁的眉头也终于舒展开来,向企业负责人和社区工作人员不断表示感谢。

  “得知乡亲们辛辛苦苦种的蔬菜卖不出去,真是特别的心疼。作为本次活动的出资方,虽然我们本身的经营在疫情冲击下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是在这困难的时期我们也要同甘苦、共患难,勇于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来传递温暖、播撒爱心,不断弘扬正能量。”爱心企业快乐城堡幼儿园负责人徐乃虎如是说。

  “通过本次活动,企业自身进一步提升了社会价值,农户的销售难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同时也让辖区群众尤其是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感受到了温暖,三方形成良性循环,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胜利南路社区支部书记刘慧说。

  下一步,老城街道将持续发力,与辖区爱心企业和有关单位协调配合、联动互补,贴近民生一线,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和志愿服务,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严冬里也能充满“温度”,推动辖区公益事业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