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社区 搞好传帮带——记金牛山街道飨堂社区党员志愿者曾宪兰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09-28

  今年8月,浉河区金牛山街道飨堂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指导溢相府小区成立功能型党支部,年过七旬的曾宪兰被大家一致推选为党支部书记。

  9月24日,飨堂社区二组网格长张黎明接受笔者采访,谈及曾宪兰当即竖起大拇指说,“大伙儿都亲切地称她‘曾姨’,年过七旬了,党龄50多年了,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经常组织、参与志愿活动,回报社会回报党,一直在居民小区发挥着余热!”

  见到曾宪兰,尽管她满头白发,但看上去精神矍铄,就像五六十岁的女同志。据了解,曾宪兰18岁入党,一直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自豪。52年来,她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管是参加社区大小会议,还是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群众文体活动,无论是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还是在帮助左邻右舍的人群里,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誓言。

  曾宪兰有一副热心肠,只要社区需要,毫无怨言地参加,是大家尊敬的老党员。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年,街道、社区要维修商检路,曾宪兰家的门房影响修路,她二话没说,带头拆掉自家门头,并无偿援助社区修路。曾宪兰还以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加社区公益事业,打动了街坊邻居,大伙儿纷纷效仿她,带头整治自家设施,支持社区创建。

  溢相府小区一度是飨堂社区的 “三无小区”之一,社区为小区摊铺柏油路面时,她每天早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通知小区居民停好车、留出位,确保施工顺利。居民赵女士感动地说,“曾姨每天穿上红马甲,在火辣辣的太阳下进行文明劝导、捡垃圾,不然,我们小区也不可能改造得这么快!”

  在推选小区自管委员会人选时,居民不积极不理解,曾宪兰主动站出来,挨家挨户登门做思想工作,在她的耐心劝导下,小区居民从不了解、不支持、不参与,到逐步跟她一样无条件支持社区开展“三无小区”治理等事宜。在“三无小区”治理过程中,本该去复查疾病,但作为小区功能型党支部书记,曾宪兰毅然留了下来,全力配合社区工作;在治理“三无小区”关键阶段,老伴儿又罹患重病手术后在家休养,她一边照顾着病榻上的老伴,一边不厌其烦地穿楼栋、敲房门,耐心细致地向广大业主解释政策,征求意见,用自己瘦弱的身体担起家庭、社区的双重重担。

  曾宪兰热心地做公益事业,一桩桩、一件件,社区的工作人员和附近的居民说也说不完……每每有人问曾宪兰为什么这么不知疲倦地参加志愿服务、热心公益事业?曾宪兰总是掷地有声,“咱是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本分!搞好传帮带,发挥光和热,一直干到干不动为止!”(来源:信阳日报通讯员 黄忠斌 伍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