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志愿者的抗疫“青春赞歌”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3-05

  “请问你们这儿还需要志愿者不?”2月28日,一个眉清目秀、文质彬彬的小伙子撑着雨伞上前问道。“志愿者,当然欢迎啊,我们人手紧得很,守卡点很辛苦啊,24小时坚守,你吃得消不?” “没问题,我就住在这卡点后面的居民区,看到你们这么辛苦,就想替替你们。”就这样,罗山县赵园社区卡点又多了一个年轻的身影。

  小伙子名叫陈阳,2018年从新乡医学院毕业后分配到信阳市中心医院工作,现正在郑大三附院规培学习,因为疫情推迟开学,他决定发挥自已的专业特长,想申请到县人民医院一线参与抗‘疫’,因人员已满未去成。他看到自家门口的卡点执勤人员日夜坚守很辛苦,决定到卡点再试试。

  如愿当上了一名志愿者,此后每天一大早,陈阳就早早来到卡点,给卡点和居民区消杀,为出入卡点行人查验通行证,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排查进出人员和车辆,看到一些没戴口罩的行人主动提示,对个别实在没买到口罩的居民,他还送上自己的备用口罩。一些年长的居民不方便出去采购生活用品,陈阳就主动充当采购员。

  “我身为党员,又是一名医务人员,深知这场战‘疫’的艰巨性和重要性,我希望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自己的专业特长,尽到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为家乡抗‘疫’尽一份力。”陈阳说。

  在疫情防控中,像陈阳这样的志愿者在罗山还有很多,他们是基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新鲜、自觉力量,他们主动请缨,奋战一线,不顾安危,义务奉献,默默支援基层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世军  通讯员 杨晓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