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二月二“龙抬头”防疫情圆民俗两不误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2-25

  2月24日是农历二月初二,民间谚语“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浉河区三五八社区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无法理发的问题,社区组织5名爱心志愿者义务为辖区居民免费理发,体现“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理发暖人心”。

  社区提前对活动场地进行了消杀;并为理发师准备了防护服、手套、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自觉佩戴好口罩,按照人与人之间间隔2米的要求,有组织、有纪律、有秩序地进行理发。活动现场一人一剪一消杀,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防护,既防范了疫情的扩散,也解决了居民的实际需求,目前共为150名居民提供了理发服务。

  据了解,理发师王娟患有颈椎病,听说社区需要志愿者时,她毅然带病为大家服务。很多居民深有感触地说:“社区党委为我们考虑的非常周到,服务非常贴心,我们一定会响应社区的号召,和社区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