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农林学院:创新形式学党史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1-04-09

  

  党史学习教育直播 (信阳农林学院供图)

  “大家好,我所在的位置是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现在请大家跟随我们的脚步,了解一下大别山革命老区28年红旗不倒、22年武装斗争不断的光辉历史……”4月6日下午,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信阳农林学院学生王子晶,正通过该校视频号平台向全校师生直播党史学习教育。

  “这次‘学党史牢记使命 祭英烈传承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师生党员代表来到这里开展祭英烈活动后,实地参观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故事;同时面向全校师生进行线上直播,在有限的条件下、有限的时间空间内,面向更多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王子晶告诉记者。

  该校学生张佳琪实地参加了此次活动,他深有感触地说:“革命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安宁,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只有铭记历史,志存高远,锤炼品格,才能告慰逝去的英烈们。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我受益匪浅,我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统筹谋划,创新载体,开展了将课堂搬进‘纪念馆’里的沉浸式体验教学活动,收效良好。”信阳农林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何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信阳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广泛搜集整理相关史料,立体再现历史原貌,生动还原历史场景,通过借助‘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丰富宣传教育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活’起来。”

  “同时,我们还将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三个100’(即‘百年党史百人讲’‘百名学生讲100个红色故事’‘100个党支部接力诵读100篇红色经典文章’)等系列特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何涛言语铿锵。(来源:信阳日报记者 马迎春 通讯员 沈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