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孝老行 情暖敬老院 潢川县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余晨 时间:2020-10-26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4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潢川县魏岗乡敬老院里洋溢着欢声笑语。由该县多部门联合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开展的“我陪老人过重阳”活动,给入住在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新衣美食、健康检查、文艺演出等,进一步营造出全社会关爱老人、帮助老人的文明风尚。

  当日,志愿者一边为老人理发剪指甲,一边和老人聊起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来自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为敬老院作疫情防控的全面消杀;一群“小志愿者”在父母的带领下,给爷爷奶奶献上“敬老茶”,让敬老爱老的“孝心文化”更加情深意长。

  欢快的合唱,特色的舞蹈,增添了欢声笑语。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快乐之声合唱团的文艺志愿者,为老人们演唱一曲曲脍炙人口而又耳熟能详的精品戏曲唱段和劳动歌曲,让他们心情澎湃,仿佛又置身青春岁月,精彩的节目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表演队的志愿者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希望能带动更多的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踊跃参与支持敬老事业,把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近年来,该县坚持把敬老、爱老、孝老活动,作为各类文明集体创建和道德潢川、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来开展。不仅在每个传统节日,县、乡、村组织人员去对口联系的敬老院和高龄老人家中探视慰问,各级群团组织和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组织还经常深入老人群体,开展“我陪老人过节日”和“悦动夕阳”“暖冬关爱”等活动,让关爱的广度不漏一人,帮助更多老人享受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幸福。(来源:信阳日报 郭 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