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精气神 传播好声音

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3-27

唱出精气神 传播好声音

市图书馆举行“强国复兴有我”文艺展演

3月22日下午,市图书馆报告厅内歌声飘扬,一场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文艺展演在此举行。来自馨音佳乐艺术团的文艺爱好者们以歌声表达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澎湃激情。

演出开始前,市图书馆副馆长丁文安表示,作为公益文化窗口服务单位,市图书馆积极鼓励支持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发挥宣传阵地优势和老年朋友的特长优势结合起来,通过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主题活动引领公共文化场馆落实振奋民族精神的行动自觉和营造树立文化自信的浓厚氛围。

演出在器乐合奏《喜洋洋》中拉开序幕。随后演绎的《花儿与少年》《采茶舞曲》《我是一个兵》《志愿军军歌》《打靶归来》《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耳熟能详的乐曲颇具时代印记与感染力,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小合唱《太阳出来照四方》《共筑中国梦》等歌曲表现出浓郁的爱国情感。最后,文艺展演在器乐合奏《欢聚一堂》中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馨音佳乐艺术团团长王健表示:“感谢信阳市图书馆为中老年文艺人才、文艺团队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让老年退休职工有平台,通过歌声展现银龄风采,以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今天美好生活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