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四月 春夜雅集

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3-27

芳菲四月 春夜雅集

市文化馆市民艺术夜校艺课再邀约

近日,市文化馆市民艺术夜校春季课程再次开通报名通道,特推出以“芳菲四月,春夜雅集”为主题的艺术课堂。目前,该课程在信阳市群众艺术馆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开放报名通道,市文化馆邀约广大市民一起“学艺。”

据悉,此次春季课程依旧为公益课程,开设有《传统木作榫卯件制作》《不可思议的中国香》《生活中的美妆》3门课程。其中,《传统木作榫卯件制作》内容涉及传统木作技艺工具的认知和熟练掌握,熟练掌握传统木作技艺的锯、凿、刨、磨、雕、车等,了解经典的木作传统文化鲁班锁和明式家具榫卯技艺。《不可思议的中国香》将讲授香学系统知识、中国传统香艺与生活节气的关系,并传授中国宋韵香道技艺、香囊古方、礼法及制作技艺。《生活中的美妆》从底妆教学入手,以日常生活妆造课程为主,教授学员如何通过有效妆造提升自身形象。

信阳市文化馆市民艺术夜校是市文广旅局创办的文化艺术普及项目,旨在聚焦中青年群体文化需求,引领中青年人群的文化消费和精神追求,让广大市民享有高品质、有温度的公共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