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中华文脉 谱写文明新章

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3-27

赓续中华文脉 谱写文明新章

市直办公室系统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3月21日下午,市直办公室系统举行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朱喆进行专题辅导。朱喆以“赓续中华文脉 谱写文明新章”为主题,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从历史发展观的角度,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产生的基本根源和历史渊源,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发展进程中领悟中国的传统文化,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报告干货满满,内容丰富,不仅帮助大家提升认识、拓宽思路,还提供了实践指导。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辅导主题鲜明,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凝聚奋进力量,接下来要继续加强学习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坚持践行“四下基层”,把党的好政策、好思想传播到基层,并且通过“走出去”“沉下去”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因地制宜推动我市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在全面深化推进市委“1335”工作布局中创新拼搏当前锋、比学赶超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