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相美好 “赛”出风采

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3-27

“竞”相美好 “赛”出风采

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圆满收官

3月20日至22日,第一届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在市检察院举行,来自全市两级院的21名民事检察官同台竞技。经过3天比拼,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英旭出席并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平桥区人民检察院胡姗、市人民检察院廖大朋、光山县人民检察院李亚蕾3人荣获民事检察业务标兵称号,浉河区人民检察院李智弘、息县人民检察院邢强等5人在民事检察业务能手中脱颖而出,平桥区人民检察院、光山县人民检察院、浉河区人民检察院3个单位荣获组织奖。

参赛干警纷纷表示,在备赛和竞赛的过程中,真正做到了法律知识和业务能力的集中强化,既全面学习了民法典和大量相关的司法解释,又集中梳理了中央和高检院的重要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为以后精准开展民事检察监督、做好民事检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竞赛是市检察机关举办的首届民事检察业务竞赛,共有综合业务知识笔试、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考试、案件汇报与答辩考试三个环节,涵盖民事实体法和程序法、民事检察理念和实践等内容,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民事法律理论的深入理解,检验其运用理论实际解决民事法律问题的能力,全面考察其对案件的审查分析、文书制作、语言表达及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