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住”点滴 “节”尽所能

来源:信阳晚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3-27

“关住”点滴 “节”尽所能

市水利局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使用脸盆和口杯,及时关闭水龙头,刷牙时用漱口杯盛水。”“洗菜时先用盆泡,再用清水冲洗,洗完菜的水可以留着冲厕所”……3月22日上午,在中心城区贸易广场,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向市民分享日常节水小妙招。

为了纪念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市水利局分别在中心城区合惠园、贸易广场和世纪广场举办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设置科普展板、LED屏展播等方式,向市民分享了节水知识、水法律法规、水资源及水环境保护常识,宣传了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科学防治水土流失的重要性,传递了科学用水、节水爱水、规范用水的生活理念。

活动当日,现场布置宣传展板30余块,悬挂横幅30余条,张贴宣传画5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册)页2000余份和笔记本、宣传袋、抽纸等纪念品2500余份。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期间,市水利局还将持续开展“千城地标亮节水”、公交车LED屏展播、节水宣传“五进”等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全社会水危机、水忧患和水安全意识和水法治观念,提升了全民节水能力,营造了人人亲水、爱水、护水、节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