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气候 守护家园 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来源:信阳晚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3-27

关注气候 守护家园 

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大娘,这本书可以拿回去给孩子读读,上面有很多科普知识,比如告诉孩子下雨打雷的时候不能站在大树底下,既能让孩子长知识,还能提高孩子的防灾意识。”

3月22日上午,在市青少年成长公园,市气象局的科普志愿者一边给附近的市民发放传单,一边宣传气象科普知识。

当天,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市气象局、市气象学会联合市司法局在青少年成长公园开展了世界气象日暨气象法规宣传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气象监测设备、宣传展板,讲解天气原理,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气象防灾减灾、气象观测原理等知识和气象法律法规常识,并免费提供气象科普和气象法治咨询。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并发放气象知识书籍、气象法规宣传册一百余本,气象灾害防御卡、气象日主题宣传彩页等三百余份。

据了解,2023年全球气温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了1.45℃,再次打破历史纪录。中国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和受影响显著区,气候变化对国家粮食安全、人体健康、水资源、生态环境、能源供应、重大工程建设等诸多领域带来严峻挑战。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加强对天气气候系统的关注,希望大家能够主动参与到气候行动中来,共同守护地球家园。同时,也为提高社会公众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和能力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