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我陪群众走流程”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3-18

      为全面促进窗口服务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市住建局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通过亲身体验、换位思考、主动服务,进行“体检、把脉、问诊”,实现工程审批服务办理更高效、更快捷。

“我陪群众走流程”采用“代入式、沉浸式”的方式转变角色、转换视角,零距离、全方位检视服务事项和业务流程。市住建局审批科首席代表与企业办事人员一道,全程参与查看办事指南、准备材料、填写表格、窗口办理等环节,听取企业办事人员和群众的意见。在陪同结束后,市住建局审批科对“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形成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做到立行立改。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深化“我陪群众走流程”活动,聚焦群众实际需求,在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窗口人员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让工程审批服务更加便捷、优质、高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