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动办:普法进社区 服务暖民心

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3-18

为将最新、最热的消费维权知识送到社区居民身边,帮助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结合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维权普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暖民心”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消费者权益有哪些、如何维护消费者权益、保健品基础知识等方面进行宣讲,零距离教育引导社区居民要科学、理性、合理消费,提醒居民在权益受到损害时,应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避免上当受骗,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组织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发放宣传页、清除非法宣传广告,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答疑解惑,引导居民保持乐观心态,注重生活品质。

      活动期间共接受社区居民咨询121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100余份,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些宣传内容记在心上,以备不时之需。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消费维权意识,增强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逐步提高居民“反诈防骗”意识,筑起全民反诈“防火墙”,守护居民“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