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小广场 幸福大舞台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 方 时间:2023-11-16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浉河区吴家店镇发动各村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广场活动,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助力村级“文明幸福星”创建。

  近日,吴家店镇太阳坡村联合市艺术中心开展“乡约浉河·美好生活”系列广场活动。

  市艺术中心带来了歌曲、舞蹈、武术、戏曲等节目,表演者们以饱满的精神、优美的舞姿、动感的节奏,舞出了新风貌,展现了新风采,为村民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受到热烈欢迎。

  太阳坡村还组织本村民间艺术团自编自排了舞蹈表演,添加了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手势舞《花园种花》。

  表演间隙,村党支部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第三季度“三星文明户”的决定》,对村里评选上的9名“三星文明户”进行授牌,鼓励大家向先进看齐,争取将太阳坡村打造成文明幸福和美乡村。

  表演结束后,广场上又组织了象棋等文体活动,对弈者奋力拼杀,围观者神情专注。

  同时,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现场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和村民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切菜、拌馅、和面、擀面皮、包饺子,其乐融融。随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大家围坐在一起,吃着鲜美的饺子,心里热乎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