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儿童 推进教育脱贫 潢川县举行主题文艺汇演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6-24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脱贫工作,让残障儿童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呵护,6月20日,潢川县教体局与潢川县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了《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关爱特殊儿童,推进教育脱贫》主题文艺汇演活动。

  汇演活动在潢川县仁和镇纤佰艺术幼儿园表演的开场舞《夜空中最亮的星》中拉开序幕,随后以唱读讲为主线,以关爱特殊儿童为主题,由该县中小学校、朗诵协会选送的10余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动听的音乐和优美的舞姿完美融合,深深地吸引和打动了在场每一名观众。由潢川县特殊教育学校选送的情景表演《最美的光》和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文艺演出中,潢川县传流店中心校的唐艳、马祖常学校的刘晓倩、上油岗中心校的李红、特殊教育学校的张翔4位老师分别分享了送教上门的经验。潢川特殊教育学校还专门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特殊儿童每人准备了一个大礼包,为孩子们送来真诚的关爱和祝福。

  演出前,潢川县实验小学齐书红、逸夫幼儿园黄炎炎、向阳幼儿园李文娟3位老师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与孩子们开展了多种形式课堂教学;潢川县天福顺购物广场员工和孩子们一起包粽子,并给孩子们带来了五彩线等精美的礼品,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和课程,让孩子们在享受生活快乐的同时,感悟生命的尊严和价值。

  “近年来,潢川县教体局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相关要求,紧紧围绕‘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的工作目标,认真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全面实施教育脱贫专项工程,全面加强控辍保学工作,切实保障适龄儿童受教育权,力争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优质的义务教育,让党和政府的关爱播撒,普惠到每一个贫困家庭。”潢川县教体局局长黄建新说。(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康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