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文艺新局 彰显文艺担当

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4-16

开创文艺新局 彰显文艺担当

市文联二届五次全委会暨2024年全市文联工作会召开

4月11日,市文联二届五次全委会暨2024年全市文联工作会召开,传达省文联八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

过去的一年,市文联充分发挥文联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着力推进“做人的工作”和“推动文艺创作”深度贯通,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自信自强、踔厉笃行,主题教育凝心铸魂;主题活动精彩不断,文艺创作保障有力,工作方式多元创新,协会工作有序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文联工作要高擎思想旗帜,把准新时代文艺工作方向;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化“两个结合”信阳实践;要聚焦中心环节,加强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要树立全新视野,拓宽文艺事业发展路径;要深化“双创”思维,赋能文化产业发展;要注重团结引领,建强新时代文艺人才队伍,在“创新拼搏当前锋 比学赶超建新功”征程中彰显信阳文艺界的担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信阳实践中书写文艺文联工作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