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托起幸福“夕阳红”

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4-15

用心用情托起幸福“夕阳红”

淮滨县多举措织密养老服务网

近年来,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淮滨县采取多项举措,全面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致力于提供更加人性化、多元化的养老服务,县域老年人生活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据了解,该县建成一家面积达1.3万平方米的县级特困供养机构,提供300张床位,并通过公建民营方式引入河南福居养老服务公司进行运营。目前,已有102位老人入住,有效缓解了特困老人养老问题,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

此外,该县4个街道均建立了区域养老服务中心,新增养老设施面积超过2.1万平方米、养老床位610张,不仅提供基本的养老服务,还开展各种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该县24个社区均建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配备完善的设施设备,空调、电视、护理床等一应俱全,按照“六室”标准设置并通过验收,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日间照料场所。

县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的建立,实现了老年人信息全面入网,共录入信息10.6万条,入网率达100%,可以为老年人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服务。

在提升居家养老环境方面,淮滨县完成了900张床位的家庭适老化改造任务,显著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和舒适度。同时,6所乡镇敬老院转型为区域养老服务中心,有效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

“我们将持续优化养老服务体系,确保每一位老年人都能享受到更加贴心便捷的服务。我们的目标是让淮滨县成为老年人安享晚年的幸福家园。”该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随着淮滨县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得到实质性提升。下一步,该县将持续推进养老服务创新,打造更加温馨、高效、智能的养老环境,确保每一位老年人都能享受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