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运动健身成为新时尚

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3-19
 “我是一名运动爱好者,以前当过健身教练,现在闲着没事就带着大家做做运动,讲解讲解科学的健身方法,感觉日子充实而有意义。”昨日,在淮滨县东西湖风景区,正在指导大家锻炼的市民王刚兴奋地说。

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淮滨市民越来越注重身心健康,运动健身日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项重要活动。随着天气渐渐转暖,蛰伏了一冬的人们纷纷踏出家门,感受和煦的春风,春日的恬适。公园里,不少人在练太极拳、跳广场舞、抖空竹、甩长鞭;在街道综合体育场里,不少人在打乒乓球、打篮球、轮滑;在各大健身房中,不少人在玩健身球、练瑜伽、骑跑步机;在沿湖路旁,不少人在跑步、骑行……

“最近几个月我们都没有做什么运动,又加上过年,感觉自己发福了一圈。现在天气好了,我和家人就开始跑步上下班,既不耽误时间,又能起到锻炼的效果。健康的身体是最重要的,一年之计在于春,运动既能提高免疫力,还能瘦身,每次运动后都感觉自己元气满满。”市民刘新一边补水一边说。

“以前我们休闲和锻炼的地方不多,下雨天只能待在家里。现在小区旁边新盖了一个小游园,没事的时候老伙伴们随时都可以出来一起活动活动筋骨、聊聊天啦!大家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邻里关系。”市民王芳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宜居福城,彰显温度。近年来,淮滨县委、县政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持续补短板强效能,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节节攀升,一幅幅生态、文明、宜居、宜业的城市画卷在淮河岸畔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