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百余天 终又返校园 市区中小学开始全面复学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5-12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心城区看到初中一、二年级及小学高年级学生正式返校,孩子们迎来久违的“开学日”。阔别校园百余天,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重返校园。

  5月11 日,市区初中一、二年级,中职一、二年级及小学四、五、六年级复学。5月18 日,小学一、二、三年级,幼儿园及特殊教育学校也将复学。届时,除4所高校外,我市各学校迎来全面复学。

  “请同学们排好队,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早上6时许,记者在市第九中学东校区门前看到,执勤教师、保安人员引导着学生们站好队伍。为了加强疫情防控,防止集中聚集,校门口设置了两侧双门入口通道,两侧分别有一架测温热像仪。

  6时50分,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佩戴好口罩,依次排队通过测温岗接受体温检测,有序步入校园。在现场,初三学生需要再次经过严格的体温测试,初一、初二学生则需出示健康码。门口有两名医护人员随时待命,一名志愿者正在进行消杀防控工作。

  “今年返校的初一、初二年级学生有近3000名,另外还有前期已经返校的1000余名初三学生,所以说防控任务还是很艰巨的。”市第九中学副校长喻俊鸿告诉记者,为迎接同学们的到来,学校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的同时,召开班主任、后勤志愿服务人员对学生返校工作进行了安排。

  “我们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家长早上、中午上学之前,在家中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晚上睡觉之前检测一次,如果发现有异常,及时送医就诊。同时,学校做到每天两次消杀工作,为学生提供平安健康快乐的学习环境。”喻俊鸿说。

  平桥区第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们也早早来到校园报到。早上6时许,校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队。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间隔一米的距离有序进入校园。校门口,3台测温仪正在检测过往学生的体温。学生携带健康证明、承诺书,在体温正常的情况下,方能进入校园。

  据平桥二小副校长谭枫楠介绍,小学高年级学生将分批次进入校园。11日上午为六年级学生报到时间,11日下午,五年级学生将入校报到。12日上午,四年级学生入校。分批次入学是为了最大限度的解决学生聚集的问题。

  阔别校园多日,同学们见面后分外亲切。六年级四班学生周凡茹告诉记者:“开学后心情十分激动,假期里对朋友甚是想念。开学后要倍加珍惜学习的时光,同时也要注意与大家保持安全距离,在学习的同时,守护好自己跟大家的安全。”(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亚云 周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