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共筑安全屏障

来源:信阳晚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4-16

“小手拉大手” 共筑安全屏障

明港交警深入偏远农村幼儿园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幼儿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减少和预防涉及幼儿的道路交通事故,4月9日,市交警支队明港勤务大队积极走进距大队近30公里的平桥区平昌关镇陈店村金童幼儿园,认真讲授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陈店村金童幼儿园有幼儿、老师约170人,是明港勤务大队辖区内规模大的农村幼儿园。上午10时,明港勤务大队宣传骨干高海涛、杜琪琪走进该幼儿园,积极结合幼儿道路交通出行特点,认真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孩子们不坐农用车,乘坐电动车要戴安全头盔,和家人一起安全文明参与道路交通。大队宣传人员对全体师生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彩页,并详细做出讲解。宣传人员宣教的同时还发放了大队制作的卡通宣传玩偶,顿时引起幼儿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浓厚兴趣,促使孩子们清晰认识到了在今后日常生活中注意交通安全,逐步培养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始终保持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知危险、会避险”能力得以日益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