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童心 守护成长

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4-16

法润童心 守护成长

平桥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春风送暖翰墨香,又闻普法声声来。近日,平桥区法院组织法官到羊山外国语小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法治教育课上,法官王雪阳介绍了平桥区法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平桥区法院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工作举措,呼吁学生们要认真聆听普法课堂,做知法、学法、懂法的好少年。同时,向学生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防范校园欺凌》宣传册,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

立案庭员额法官陶佩航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拉近学生与法律的距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嘱咐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传播保护自我、关爱他人的正能量。同时,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与学生们现场互动,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轮流敲响法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法治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收获了法律知识。该院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升未成年人防范风险能力,营造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社会氛围,全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打造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