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蓝”送法进校园 光山县检察院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3-08

日前,光山县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晏河第一完全小学,为学校师生作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上,检察官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及认知水平,围绕校园欺凌是否构罪、打回去是不是正当防卫、父母虐待儿童是否构成犯罪、落水如何自救等具体问题。同时,结合实际案例,让学生们更直观了解法律,并通过有趣的游戏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报告会结束后,检察官还到校内食堂查看食堂卫生,到教学楼内查看消防设施,到保卫处查看校内监控设备,到校园周边查看环境是否有安全隐患,对可能出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提出、及时解决,确保学生们在安全、健康、有序的校园内追逐梦想。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以送法进校园活动为纽带,组织检察人员到各个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课,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