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法治防线 建平安校园

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张 艳 时间:2024-03-08

筑法治防线 建平安校园

浉河区法院开展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促进平安校园建设,3月4日,浉河区法院联合董家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到楼畈联合中心小学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法官以《反对校园欺凌 共创平安校园》为题,结合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从真实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并采用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引导学生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拒绝并抵制校园欺凌。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学生们赠送了《普法口袋书》《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治宣传册。

    该院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生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下一步,浉河区法院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筑牢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的法治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