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育心 向阳生长 阳光心理社团守望孩子心理健康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 方 时间:2023-03-24

  为不断完善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平桥区第一小学利用延时服务,搭建阳光心理社团,作为学生心理教育的延伸,通过组建各种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社团来优化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向上向阳向善成长。

  在本周三的延时课堂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沙盘体验课在张莉和孙亚楠老师的引导下开课了。学生们用双手搭建心灵的世界,向两位老师讲述着心里的烦恼、诉说着内心的需求。通过观察沙盘展现的场景,两位老师及时与同学们耐心沟通,并对他们进行专业的疏导,为他们化解心中的烦恼。

  课堂之外,张莉老师告诉记者:“小学生面对各种压力和迷惘,常常无法独立解决,他们渴望沟通、渴望倾诉、渴望得到充分的尊重,更重要的是他们渴望体验成功。阳光心理社团通过不同的活动体验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关爱他人的平台。”

  “每一期我们都会有不同的主题活动。心理沙盘、心里绘画、情绪宣泄、室内外团辅等再加以丰富多彩的游戏,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培养团结、自信、表达、创造等能力。”孙亚楠老师说。

  阳光心理社团成员由各个年级每班每期委派不同学生参加,让尽可能多的学生接触到心理健康专业辅导教育。通过社团活动能及时发现了解学生心理动态,为学生心灵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随着心理疏导工作更深入全面开展,心理老师通过以心育心的教学方式,助力孩子向阳而生,健康成长。(来源:信阳日报记者 李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