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开展“让爱回家,国庆中秋跟留守孩子益起过”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方 时间:2020-10-09

 

  一份想送给父亲的礼物,一本喜欢的图书,一个崭新的书包……9月28日下午,志愿者们完成了潢川县魏岗乡80名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的微心愿,为他们送上国庆、中秋的祝福。当天,该乡中心小学千余名师生齐聚校园,参加由潢川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组织的“让爱回家,国庆中秋跟留守孩子益起过”活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仪式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文艺演出穿插着国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安全小知识等有奖问答,把孩子的激情一次次提升到高潮。欢歌笑语伴随着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孩子们脸上绽放着如花的笑容。活动结束后,爱心圆梦人为该校80位困难家庭留守儿童送上他们企盼已久的微心愿物品,并送上中秋月饼。

  潢川是农业大县,每年外出务工人员达10多万人,留下2万多名留守儿童,其中更有不少困难家庭的孩子。为解决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帮助孩子缓解在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压力,让他们从小学会感恩社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自2015年3月以来,该县广泛开展了“圆梦留守儿童微心愿”活动。活动以学校为载体,目标大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留守儿童,通过让志愿者们和圆梦对象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每个孩子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和心愿。此项活动一经开展便受到了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寻找爱心圆梦人的通知一经发出便被迅速认领一空,更出现了爱心单位和个人提前预约包揽微心愿物品的感人局面,充分展现了该县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擦亮了“大爱潢川”的城市名片。

  目前,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活动在该县已持续开展5年,每年开展圆梦活动的学校在10所以上,至今已为超过4000名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实现了微心愿。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关爱,让他们健康成长成才,更为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目标和理想。(信阳日报通讯员 吴禹哲 任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