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话好好说 亲子共成长 浉河区红太阳社区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9-02

  为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动态,促进和谐家庭亲子关系的形成,近日,浉河区民权街道红太阳社区开展主题为“营造和谐家庭氛围——有话好好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此次活动邀请心理咨询师秦秀萍老师授课。

  活动中,秦老师用浅显的言语表达,具体情境的演示,形象生动地为大家讲解了怎么在生活中“有话好好说”,讲解了“有效沟通的技巧”“正向激励作用”“如何正确表达”等方面的内容。

  “家长要适当地改进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学会与孩子做朋友,越急的事情越不要急着处理,发自真心地去接纳和肯定孩子,要有话好好说、有话想着说、有话平和说,不随意否定和批评孩子的想法。”秦老师特别强调道。

  秦老师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让参与此次讲座的居民们受益匪浅,不少居民拿起笔在本子上记着讲座的要点。“孩子长大了教育问题确实困扰着家长,小到一句话,大到一件事,如果不和孩子好好沟通,教育效果都会适得其反,希望社区能够经常开展这样的心理培训课程。”居民彭玉娇说。

  “此次社区为居民们开设了一堂如何好好说话的讲座,让家长明白如何更好地与孩子传递信息,沟通互动。”社区工作人员说,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家长们能够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多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关注青少年的心灵成长,为青少年的茁壮成长贡献力量。(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倩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