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和孩子共同成长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王菁菁 时间:2020-02-24

  一场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市民马女士便是如此。

  家住市区的马女士1月22日回到农村婆婆家过年。1月26日下午,马女士和家人来到了淮滨娘家。1月28日,马女士娘家村庄的进出道路封闭,任何人不得擅自出入村庄。自此,她和女儿便开始了滞留娘家的历程。

  “宅在家也好,省得出去给社会添乱。”马女士说。随后,问题来了,2月12日后,上小学的女儿开始了线上上课,每天还有作业要辅导。“孩子比较听她爸的话,平时作业也是她爸辅导,我基本上不参与,她不服我,我也没耐心辅导她。”马女士说。但是由于爱人已在封路前回到市内,所以陪孩子上课的任务也就落到她的头上。

  线上上课比线下上课更复杂,各种手机APP 下载已经让马女士感觉头疼。“我平时就玩微信、抖音,突然要下很多APP,感觉非常陌生、不会用。所以刚开始很吃力,也很着急。”马女士说,“我着急吃力,孩子自然也好不到哪儿去,所以总出现问题,要么找不到作业,要么不会上传作业。”

  渐渐地,在自己的努力下,在女儿老师和同学家长的帮助下,马女士如今已经能熟练操作女儿学习上的相关手机APP。

  “这段时间是我近几年来单独陪伴女儿时间最长的一次,我们之间的感情更深了。在陪伴女儿学习的同时,从开始的焦躁到后来的平静,我也感觉到收获很多。”马女士说,“这次疫情打乱了我的生活节奏,但也让我和孩子有了一次共同成长的机会。”(文:信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