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进社区 好戏送到家门口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 方 时间:2023-03-21

  “听说名爵苑小区有文艺演出,走啊,看戏去!”东方红社区居民王奶奶一边加快步子朝社区小广场走去,一边乐呵呵地向遇到的老邻居说着。

  文化滋养心灵,文化引领风尚。3月15日,信阳市浉河区老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文化中心喜乐艺术团,走进社区一线开展了“舞台艺术进社区”系列惠民文艺演出活动,为广大居民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尽管当日气温偏低,但大家内心的热情难减,现场早已人头攒动,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前来。伴随着一首欢快喜庆的竹笛名曲《扬鞭催马运粮忙》,演出在街道东方红社区正式拉开序幕。随后,活动现场陆续上演了豫剧名段《抬花轿》、《打金枝》、《国泰民安》、《秋江河下水悠悠》、山东快书《卖我》、小品《马大嫂说媒》、男女对唱《我和我的祖国》等11个精彩节目。

  整场演出持续一个多小时,既有经典豫剧选段,又有主旋律歌曲、诙谐小品等其他形式,节目种类丰富多样,传统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现场群众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纷纷为演员们接地气的表演和精湛的唱腔喝彩点赞,心中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欢乐。

  据了解,此次系列演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在老城街道东方红、鲍氏街、胜利南路、南关等各社区连续举办4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仅丰富了大家的文娱生活,也为构建和谐文明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与肯定。(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