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宣传进社区 守护群众钱袋子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朱媛秋 时间:2023-03-02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防诈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护好群众“钱袋子”,近段时间,浉河区湖东街道组织各社区在辖区广泛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海报逐小区张贴宣传活动。

  据了解,湖东街道各社区在辖区内重点部位、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张贴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常识”宣传海报和“不听不信不转账”防诈骗警示标语,并向群众讲解防电信诈骗“八个凡是”、防电信诈骗“五个一切”和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以此来提高群众防范电话网络诈骗意识,做好防诈骗措施,以免上当受骗。在宣传现场,工作人员还与居民积极互动,并且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帮助居民开启防电诈APP预警功能,并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告诉陌生人,更不能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全覆盖,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湖东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别诈骗能力,还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为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