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老城街道开展老年人免费公益摄影活动

来源: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黄斯达 刘 方 时间:2023-02-16

  “自从上了年纪之后,我和老伴就一直没再专门去拍过合影,今天真是感谢你们了!”“老年人大都节俭,舍不得在拍照上花钱。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真的很用心。”现场,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年朋友纷纷点赞。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充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丰富辖区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14日下午,浉河区老城街道胜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区民政局,在步行街天桥小游园开展了“情满夕阳红 留住好时光”拍照留影活动,为社区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拍摄照片,用这种特别的方式,留住最美“夕阳红”的幸福瞬间。

  下午3时左右,在初春的阳光下,参加摄影活动的老人成双成对,陆续来到天桥小游园,其中不乏婚龄长达50年的“金婚”老人,大家你说我笑,热情高涨,对即将进行的拍摄充满期待。现场的社区工作人员也早已到场做好准备,按照前期登记数据,组织老人签名确认,有序安排好拍照次序,并为大家送上鲜花等小礼品,对他们多年以来相濡以沫、白头到老的深厚感情表示祝福。“阿姨,头往右边偏一点点,看镜头,三、二、一……”“叔叔表情稍微再放松些,离阿姨再近一点,好的……”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快门键不断按下,一张张记录着老人幸福瞬间的照片也被定格下来。活动最后,社区还组织全体老人拍摄了大合影,并将活动照片精心装裱进相框内,逐一发放到每位老人手中。看到影像中不一样的自己,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也在无形之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来源:信阳日报)